Monday, September 8, 2008

部落时间不够。。。

其实很多心里的话想说出来,可是最近很忙。。。
也许是懒惰吧。。。。
不知道为何学校的功课好像做不完似的,
以前,我都把功课都一一地完整交上去,
如今。。。好像功课如堆积如山。。。
为何做不完?还把功课马马虎虎的做 haiz...-.-

今天心情很不好。。。我好像迷路了。。。
我觉得自己很没有用,一点男子汉都没有,一点小事,就躲在房间哭。。。
我觉得很大压力,很累,时间好像很紧,
今天妈妈发烧病了,我也没做好孩子的一分子,要问候时,二哥比我早了一步,他也从宿舍打电话通知我不要给妈妈添麻烦。。。妈妈时时刻刻从老远打包晚餐给我,我却还选吃说不好吃。。。不过菜是真的太咸了。。一时也时说错话了。。从妈妈和二哥电话里说的话,好像二哥在考试考不好,我一句问候都没有。。。我这个弟弟和儿子做得太失败了。。。我不知如何安慰才好。。。

今天,我觉得心很痛,我不知道为什么?

到了中四后,我不知道为什么我的成绩一直滑落下来,我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功课一直做不完?我的成绩一路来可以在十名以内。。可是现在。。。

将大了,为什么我还要妈妈特地叫我醒(不是时常啦!)?为什么还要妈妈帮我烫衣?相信你们都在笑我吧?为什么?我每次去学校都要用跑的去?

想想下。。。每次听到朋友说母亲家有煮时,就觉得自己。。。?我猜妈妈已经很久没有煮菜了,但我也不能埋怨,妈妈从早上做到晚上还自己走路回家,我好想念妈妈煮的清淡的菜肴。。。其实,我也不想每次都打包外面的食物,我已经吃腻了。。。不过,但朋友的妈妈有煮多余的才请我吃时,我稍微的会感到欣慰。。。每次,我看到有父母载学生去学校时,心里藏有一些妒忌心...他们不需要在光天化热的情况下走路回家。。。不需要担心有贼突然从后头偷东西,不需要等雨停,不需要怕狗。。。。还后幸运的是有一班朋友陪我走路。。。。但有时课外,还是得孤零零的走回家。。。有些假期后,还说更家人去外国vacation的,我更家人都没有这样的机会,我也很想和家人出外。。有时候觉得奇怪,为什么朋友可以和哥哥弟弟或姐姐妹妹玩得那么疯,但我和哥哥。。。好像长辈似的。。。不过二哥不在家的几个月,我好像不会自立,以前哥哥在家时,他可把我时间控制得很整齐。。。然而,总有一天我还是得自己生活,我会尽力地把时间整理好。。。

我比别人少很多,我必须接受这些,我没有志顺的聪明,我没有俊杰的富裕环境,我没有伟杰完美的家庭,我没有孙贤的才,但我已经很幸运了,有吃,有住,有穿。。。甚至的有一架安慰我的电脑^^...

对,我是一种时常为自己找借口的人,我知道,我承认,我不自爱,有时在家里又偷玩或上网。。。我上网又要顾网友。。。又要整天active上网的。。。想恋爱,我也没这个机会,钱就是一个问题,二是我更本没时间...而且事业为重。。。家人把眼光放在我我身上,我为何要辜负他们呢。。

我的时间表

星期一:补习
4.30pm-7.15pm

星期二:华文班
2.30pm-4.30pm

星期三:课外活动/资料中心管理员
1.00pm-5.00pm

星期四:Teakwando
2.30pm-4.30pm不过现在已经没有了,由于脚底的问题。。。

星期五:扯铃,华文学会,补习
12.30-7.15pm

回到家,还要做家务,可没那么空闲呢。。。洗碗碟。。。抹碗碟(全家人的碗碟,天啊!)。。。扫地。。。

可是,我得还是不可抱着埋怨的心情去上课,因为我有一个妈妈比我还走去工作地方更远,我感到荣幸又一个那么坚强的妈妈,但我每次都担心,妈妈走路会不会遇上危险,我很怕好像上次的意外,我不想再次发生了。。。

我不是说什么,我不喜欢人家控制我的时间,可以每次不要提起时间吗?给我自由的做我自己喜欢的东西,每次都规定时间。。。一点自然都没有。。。写部落格都要控制我的时间。。也许是我在给我自己借口吧!

haiz....希望在九月的日子里把老师教的任务顺顺利利的全都做完。。。还有妈妈早日康复。。。二哥看开点吧 =)
夜了。。。是时候开夜车做功课,今天部落到此为此。。。

哦,差点忘记说一句话,如果我在沟通时不小心说错话,希望别放在心上。。。有时我说话也许火了一点。。。(心情不好是这样的哦。。。或者是你该被骂=X)

2 comments:

志良 said...

还蛮感动的,
其实你说,
我比别人少很多,我必须接受这些,我没有志顺的聪明,我没有俊杰的富裕环境,我没有伟杰完美的家庭,我没有孙贤的才,但我已经很幸运了,有吃,有住,有穿。。。甚至的有一架安慰我的电脑^^...
真的不应该,这世界上每一个人都是做特别的,独一无二的,他们的长处你看见了,
那你自己的长处你看见了吗?
你是黄勇杰,世界上和你同名同姓的可能很多,但是你还是你,你依然是一个坚强的小孩子,黄勇杰。。。
你很努力这是有目共睹的,
为什么要把朋友的成绩作为衡量自己程度的标准呢?
这除了令你很困扰,但是你是否有想过朋友的感受,作为你们衡量的标准,他并不好受,
读书是为了自己的为来而读的,
不是为了超越他人才读的,
希望你会明白这一点。。。。
谁家儿子不叛逆?
也许你很叛逆
但是我能说,
你真的一点都怕叛逆,
你没有去吸烟,没有逃课,
你也没有责怪父母,
反而体谅他们,
你真的很孝顺。。。
昨天的不开心,
不要留到今天。
海岸的浪花,
只在瞬间绽放却依然如此的美。
流星的闪乐,
只为求得你注视片刻。。。
记得孤单无助时,
还有我这个朋友的存在哦!!
哭并不是犯法,
男生也有权利哭,
不要因为别人的眼光
而舍弃自己的权利,
你有权力哭
哭绝对能疏解压力,
要哭就哭。。。。。。
恋爱不是用金钱衡量的,
当你遇到真的喜欢你的人的时候
你就会知道
爱情是无法用金钱衡量的。
是不是前十名
并不是最重要,
最重要的是有付出,有努力过
没有对不起自己就可以了。。。。。。

今天我这堂课就上到这,
下次有机会在教你新的。。。。
同学,加油。。。。

幸福男孩JErRyZaI said...

Yo..加油加油。。。我知道你的苦衷...有时我也不懂怎样开口...但与其说一些无关痛痒的安慰话(毕竟我怕会误入子弟=.=''')...我选择了沉默...但沉默并不代表我可以假装不知道...无论如何...你是我的朋友....我永远都会跟你同一阵线的!!!